【何立×你】红蓝玛瑙与你

■夫妻档,ooc归我

■第二人称

■剧场里是一些夫妻档生活琐事(甜的)








再硬的人,也有软处。


你便是何立的软处。


他宠着你,纵容你,给你最好的,连新得来的什么小玩意都要跟你分享。


“我新得一把诡刃,这一红一篮两颗玛瑙便是机关。夫人可喜欢?”何立拿着诡刃给你看。


你并未碰那物件,就着他的手细细端详一番,莞尔一笑:“这红蓝玛瑙,倒甚是养眼。”


“哎——对喽,这可是我精挑细选挑出来的。夫人猜猜,我为何选红蓝二色?”


你故意面露难色:“我猜,这蓝玛瑙是何大人去青楼的小娘子身上摘来的。”


“这叫什么话。”何立哑然失笑。他知道你这是故意跟他开玩笑,要他自己说出来。


“夫人与我初始时,戴的耳坠子便是一对蓝玛瑙。夫人还说,喜欢那如湖水一般深沉厚重忘不见底子的蓝。”何立看着你:“夫人,莫不是忘了?”


“忘了。”你俏皮地笑笑,“与何大人成亲后,便只喜欢我家官人了。”


“夫人真是舌灿莲花。”何立举着扇子作势要敲你脑袋,你嬉笑着躲开:“还有一红玛瑙呢?”


“这是……”


你抢先开口:


“这是我离世那天,你案上摆着的我折给你的梅花。”


何立猛地抬头,房中空无一人。


他手上的诡刃,一红一篮两玛瑙,在灯火下反射出柔柔的光。就好像你看向他的眼神一样。


何大人没有软处。


自你死后,便无软处了。






评论(55)
热度(1801)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