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何立】何大人的侍童(下)

■第一人称预警,何大人带娃,ooc归我

■彩蛋塞了一个2.5章

■中篇走这→何大人的侍童(中) 

上篇走这→何大人的侍童(上) 








我是何大人的侍童,今年十四岁,从记事起就跟着何大人。现在何大人出差,我随着何大人在外。


何大人抓了那个张大和一个跳舞的姐姐。何大人往常是不让我见那些的,但这次他带着我出去了。


我跟着何大人前往牢房,在门口何大人的扇子敲了敲我的脑袋:“丫头,你去看看那个叫张大的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我开门的时候,能感觉到门边的人动了动,在看到是我的时候,张大愣了愣,又垂头丧气地躺下了。


我关好了门,四下望望没有个能坐的地方,只好站着。我百无聊赖,数着架子上有多少坛子。


“你说你好好一姑娘为啥跟着何立啊。”张大有气无力地嘟囔着。


“我没有爹娘,何大人是对我最好的人。”我用脚尖扒拉着地上的一颗小石子。


张大说:“他是坏人,可凶可凶了。他杀人放火。”


“但是何大人对我好。”


“……等他不要你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
“我不管。反正我很喜欢何大人。让我为他死都行。” 我撇嘴。


“傻姑娘,知道什么是死什么是活么?”


“我当然知道。宰相府老死人。宰相大人老杀人,下人和手下都杀。”


“……要是哪天也杀了你的何大人,你怎么办?”


我歪着脑袋想了一阵:“不知道,会哭吧。”


我又自言自语着接了一句:“但是何大人不喜欢我哭。”


我俩都不说话了。隔了片刻,有人推门而入,何大人抓着一个戴手枷的女人走了进来,他用扇子点了点我的鼻尖:“回去吧,收拾收拾东西。”


“嗯!”


出来之前何大人就吩咐我,等他让我回来之后,我要收拾收拾准备启程的东西。天亮我们就要出发了。做的好的话,给我买糖吃。


我开开心心地回了何大人的屋子,忙活了半天。东西不一会就收拾好了,我又把屋子打扫了一遍,找找有没有什么落下的东西。


可是何大人一直没有回来。


何大人被宰相大人叫走了吧。我撇撇嘴,想给自己找点事干。就这么漫无目的地忙活着,天色已经大亮了。


我走出门去,站在小院儿里看着太阳。


我摸摸衣服最里面的口袋,上次何大人给我买的糖我还没舍得吃完,捂化了又凝上,凝上了又捂化。倒是越来越不硌得慌了。


其实糖不糖的都没那么重要,重要的是何大人会夸我。只要他夸我一句,我就比吃了糖还高兴了。何大人给我买糖的话,就算是更高的夸奖,所以我喜欢。


这次我收拾得这么好,何大人肯定会夸我!


我搬了个小凳子,坐在院儿里等何大人回来。



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9)
热度(30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