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何立×你】双向奔赴

■第二人称预警

■ooc归我

■附一个隐藏结局






刀刺向何立的时候,你是有犹豫的。


你当何立的侍女不知道多少年了。曾几何时,你的哥哥死在秦桧手里。那时候,你还是个在家里洗衣服的土姑娘。


“姑娘!”


你猛地回神。瑶琴正紧紧握着你的手。张大也看着你。他们眼里都含着泪。


“我会回来的。”你笑着,“我都跟了他多少年了。他垂涎我的美色,肯定舍不得杀我。”


瑶琴不说话,只是握着你的手哭。


你再一回神,刀已经刺穿了何立的手臂。刀尖穿透他的胳膊,距离他的脖子只有一分距离。


你甚至不敢看他,抽出刀来想再来一次,却已经被他踹倒在地。他知道你身体不好,知道你身上的弱点,这一脚踹得你每呼吸一下都是针刺的疼,已经完全动不了了。


“你哭什么?”何立有点恼怒。


你不回答,抽了刀想自刎,刀子却被他一脚踹飞。


“你想死吗?”


你跟了他多少年,你知道你成功的希望很渺茫。他也知道你知道。所以他生气。


“可能是吧。”你低着头。


他的折扇抬起你的下巴,你满脸都是泪,盯着他。


“这场争斗里所有人都在求生,只有你一心求死。”


“活着太痛苦了。”你笑笑。


“我待你不好?”


“我恨你。”


“别跟我扯谎,只是恨我的人都想活着呢。”


一定要问个为什么,这不是他的习惯。


你能说什么?你难道能说你喜欢上他了?他个多智近妖的老狐狸又不是看不出来,他想干嘛?


他呢?


你不敢问出来那句话。就算是在心里你也不敢。


“何大人。”你拽着他的衣角:“我想死。”


以他的性子,你死不了了。但是四舍五入一下,可以生不如死——太简单了,现在只要你活着你就会觉得生不如死。


沉默。无尽的沉默。


“当啷”一声,一把刀被扔在你手边。他没用自己的诡刃。


他到底还是成全你了。





评论(17)
热度(1001)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喜 | Powered by LOFTER